Sunday 9 March 2014

昨夜的夢

今天聽Mockingbird音樂會的時候,忽爾想起昨夜的夢。我看見我在一片草地上,前後左右都有人,數量不明。我們排成幾行,最近的那位離我大約三步左右。我看見四周的人在跳舞,動作一致,步伐齊整。我想不起為何會在這裏。跟着跳吧,不可以想為甚麼要跳甚麼舞。不可以去想甚麼意義。專心繼續跳舞啊,要跳得比別人都好。但每當我掌握到節拍和舞步,開始熟練,周圍就開始有人轉跳新的舞,不一會兒,所有人都跟着新的節拍跳新的舞。新舞步從各個方向傳來。我模仿身邊的人的動作,試圖跟上眾人的腳步。但每當我熟練,在某處的某人可能已經開始了新的節拍。終歸是徒勞無功。

我記得的只有這些。沒有開始,也沒有終結。即使有,我也不曾記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