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March 2021

葬鴿記

 等待粥煲好的早上聽到Serrini的《Forget that sad Birdie / 忘鳥愛》,想起一件小事。

晨早起來冷風吹啊小鳥沒有飛 為何不開心 這瞬間想不起

某天早上在露台發現一隻鴿。其羽毛灰黑斑駁,背靠地板躺著。是一隻死鴿。

為什麼呢?是夜飛時不小心撞上透明的玻璃窗,然後就這樣死去?是厭倦了每天在車站前地跟別的鴿爭奪偶爾出現的爆谷的生活嗎?不論怎樣也好,鴿是會死的生物——現下在露台上就看得見。

但總不能由得牠躺在那裏,我想。不想就這樣掉進垃圾房,樓下管理處的保安員又正好不在。問了幾位朋友,最有用的資訊卻竟是有人說笑說「老鴿適合煲湯」,但我又不想煲湯。想了一會, 拿了平時掃地用的畚箕權充鏟子,在停車場旁樹下的沙泥裏挖了個小坑, 把牠埋了進去。

我常幻想能搬去極地 但腦海的你會陪著我上機
我決心忘記 便記不起
林夕你騙我吧 決心有用嗎

根據照片資料,那天是2019年7月20日。氣溫介乎13至19度,清晨多雲,到上午放晴,到接近傍晚又逐漸多雲。

大雨過後晴天 到日沒的一霎
我不想跟誰再說話

行文至此,粥煲好了。

====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