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May 2020

意猶未盡與過猶不及

其實我早該知道的。

兩個禮拜前第一次和Deryck Chan做臉書直播,講英國這邊瘟疫下的生活、抗疫生活之類。是我一向有留意的題材,材料用起來還算輕車熟路,和各方網友交流了差不多兩小時,自我感覺良好。於是今日再回到臉書做直播,繼續談相關的題材。

陳兄有備而來,解讀疫情數據時得心應手。我卻開始自覺是在無的放矢,重複已經說過的事,彷彿勉強充撐時間。朋友私訊說,要不要喝點酒;我倒了一杯紅酒,喝了幾口,談著先前準備的書單、歌單,但這種感覺還是揮之不去。

就像無數作品的續集一樣:緣起全因意猶未盡,終於過猶不及。

有人從不續作,寧願每次從新開始,或者是值得學習的自知之明。

之後和朋友聊起陶傑、蕭若元,同感敬佩:日復日,週復週地生產節目(題材還往往是香港政治),竟然不太覺過份重覆,還有不少人願意聽,實在是不容易。這「是天賦,也需要意志」。

======

臉書連結

相關臉書直播:

1 comment:

  1. 太常引

    瘟情起伏又深秋,直播利交流。續集獻同儔。喝點酒、微醺染喉。

    全因未盡,終於不夠,見好就應收。下次創新猷。莫仿效,燈神濕鳩。

    ReplyDelete